怪兽不跳舞

长期潜水
间接性失踪
归期不定

南山雨(1)

耽美:主CP曲陵舟攻贺独受 
        黄昏之时,贺独接到电话,南山居旅馆发生了命案,希望他前来调查,他立马整理好必要物品火速赶往案发地点。在那里,他邂逅了一个人——曲陵舟,一个带着轻佻笑容,不断往他面前凑的男人。
        据店主方哲说,请警察,是为了调查表面真相,请私人侦探才是他的真正目的。贺独不可置否,继续我行我素。
        “我能听听你请我来的真正目的吗?”
        “当然可以,”方哲转身就坐在沙发上,示意贺独也坐:“死的那个人,是我情人。”
        贺独当即诧异:“情人?”
        “对,情人。对于他来说我们可能是情人,但我爱他。”
        贺独不明白,据他了解南山居老板方哲是个十分风雅有情调的人,有时工作累的时候他也会来这里喝喝茶清净清净,方哲也十分乐意陪他谈天说地,长久以来他们成为了朋友,但从不知道这个风雅清俊的竟然有这么一个不着调的情人,不,对他来说,是爱人。
        “我永远在等他,在这个小镇,等他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他说我这有一种宿命中的归宿的感觉,然后我们交往了,他是一个居无定所的人,每次出现都出人意料,两天前他又来找我了,我以为和以前一样,呆半个月或一个月就走,没想到出了事。”方哲的声音忍不住颤抖,眼里含着泪,显然很悲伤:“与其让他死去,我情愿永远等待。”
        贺独无言以对。
        “贺独,冯辰的死警察会调查,但我想知道他的对我隐瞒的那部分人生。”
        冯辰,是他的爱人。

        晚上,方哲固执地想留贺独住下,并且提供最好的房间,贺独感到盛情难却,于是就住下了,而他的隔壁,就是另一位房客,曲陵舟。
        他像是特意等贺独一样,靠在门框,一见到贺独就起身打招呼:“你好啊,邻居!”
贺独朝他颔首,转身进了门。
        “啊,等等!”他很不要脸地闪进门:“我叫曲陵舟,哎呀,我知道你是个私家侦探。”
        “曲先生……”
        “叫我陵舟!”
        “……”贺独还从来没见过这么自来熟的男人:“曲陵舟……明天再互相了解吧,我现在要休息。”
        “哦,可是我认识老板的爱人。”曲陵舟眨巴着星星眼,期待地看着他。
        ……好吧,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贺独侧身让他进房间。
        不过他强烈怀疑这人只是来看风景,案件什么的,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啧啧啧,早听说这个房间风景不错,本来我还想住这来着,结果老板说有人预订了,没想到是大侦探你啊!”
        贺独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开口道:“可以说一下冯辰吗?”
        “真没情趣!”曲陵舟摇摇头,惋惜道:“冯辰并不是一个不着调的人,他才华横溢,对方哲也是认真的,但他不想增加方哲的负担,就什么事都瞒着,没想到会增加爱人的痛苦,最后死了也没有真正靠近过对方。是不是很悲哀?”
        “他是做什么的?”
        “可以说是半流浪的艺人吧,我曾经和他遇见过,他在途中可以摄影,可以写诗,可以。。绘画,还可以写歌唱歌,然后我了解了他。他除了流浪,唯一的归宿就是这家南山居,这里有他的家人,也是爱人。”他叹了口气,眼中有些哀伤:“没想到他死了,他怎么能死在这里呢?”
        难怪方哲会爱上他。贺独回忆了一下冯辰的照片,眼神深邃,气质独特,穿着很干净,和他印象中的流浪者并不相同:“他看起来不像是个流浪的人。”
        “你难道不知道他是个名人吗?他的微博粉丝可是突破了百万的!他可以卖作品维持生计,所以才说他半流浪嘛。”
        贺独忽然就对眼前这个看起来像泼皮无赖的大龄儿童的男人感兴趣了,他的到来绝不是偶然,也许,这个死去的方哲爱人把所有人都联系在了一起。因此,他有些担心,警察很可能查出来的是表面真相,能查出来冯辰为何死亡,但查不出他因何死亡,就算查到了,也只是凶手留下的迷雾弹。
        最终他没问曲陵舟的身份,从短短的相处时间来看,这个人是及为神秘又狡猾的人,还有就是……脸皮厚,就算问也问不出什么。

评论